【假面骑士龙骑】致命航行(架空)(5)

第一章

第二章

第三章

第四章


第五章


真司回到房间,先插好插销,又检查了一下窗户,才放心地舒了一口气。

果然这种时候与其和陌生人待在一起还不如自己一个人,也能静心想一想。

首先密室嘛,古往今来无数的推理小说都给了我们无数的方法,这倒好办,关键是证据,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人有机会动手,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,有什么动机呢?

不对,律师似乎和浅仓是认识的,那么果然是浅仓下的手了?可是他又不像有耐心布置密室的人。

真司又想到,死亡推定时间是须藤说的,如果他撒谎呢?随后真司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,别说须藤此前根本不认识律师,就算有动机,律师的秘书一直和他在一起,吾郎总不会给杀害自己先生的人作伪证吧?

真司就这样胡思乱想,辗转反侧,天蒙蒙亮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。

第二天真司是被船内叫大家吃早餐的广播叫醒的。

他赶忙跑到餐厅,数了数人数,看到大家都还在,他才放心地坐下了。

大家还是按照之前的座位就餐,除了少了一个人。

吾郎也是食不下咽。须藤提出搜索一下整条船,芝浦反对说反正这大海上谁也跑不了,等到了岛上再说不迟。

一时无话,大家用餐完毕都默默地回房了,真司拉住手塚,想跟他讨论一下,毕竟出事时手塚一直和他在一起,还是比较可以信任的。

他们还是去了手塚的房间,不过这次加入了一个秋山莲。

一进门莲就不耐烦地冲手塚说:“你叫我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想知道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,我的占卜告诉我你不是来找宝藏的。”

“谁还没有一两个秘密似的”,莲挑衅地看着手塚:“你没有吗?”说着又看向真司:“据我所知来的应该是一个叫榊原耕一的人,你究竟是谁?”

真司急得直摇头:“我只是被总编逼着来的,我不知道什么榊原耕一啊!”

“好吧”,手塚说:“我们就开诚布公地谈谈吧,毕竟我的占卜结果告诉我你们两个还是可以信任的。我的占卜可是很准的。”

“那你占卜一下凶手啊。”莲说。

手塚没理他,而是说起了自己的事。

原来他有一个朋友,叫做齐藤雄一。一年前说是参加什么寻宝游戏,然后就不见踪影了。手塚多方调查,才知道了奥丁号的事,于是也想法加入了进来。

“据我的调查,这个神崎士郎家以前的确是资产家,但是十三年前,他的父母妹妹都在一场火灾中丧生,他也失踪了。”

“所以你才总盯着神崎士郎吗?”真司问。

“他一定脱不开关系。”手塚斩钉截铁地说。


TBC


评论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菊色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