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轰出/架空】虚凰物语(13)

※先开始想的是西方背景,但总觉得和他们的名字不搭,就改成日本古代背景,但也觉得有违和感……就当是架空,请大家无视bug吧……

※有女装情节及OOC

※如果有原创路人,那么名字都是我瞎编的没什么意义







前文:01    02   03    04    05    06    07    08     09    10    11    12







13


    动岗城是折寺藩离志村藩最近的一座城,如今两藩气氛紧张,它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战略要地。

    有传言说近日志村藩就要攻过来了,动岗城里厉兵秣马,已经封锁了城门。守城的士兵精神高度紧张,当他看到一个女人来到城外时,简直觉得自己是因为太紧张了而出现的幻觉。

    “什么人!”士兵大叫。

    “我是绿谷出久。”绿谷拿下遮面的斗笠,抬起头说:“你和守将说这个名字,他就会放我进去。”

    士兵去报告了,过了一会儿,城门开了一小截,爆豪胜己冲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真是你!你……算了,先跟我进来!”爆豪拽着绿谷进了城。

    “小胜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你、妹啊,你跑回来干嘛!”爆豪在发飙边缘。

    “我不放心啊,我打听到小胜在这里,所以才这样跑来的,这是你的初阵吧,你害怕吗?”

    “老子害怕个毛啊!你赶紧给我走!”

    “我上哪去啊,现在走不是更危险,你快给我说说情况。”

    爆豪沉默了一会儿,“你大哥上个月走了,你父亲受不了打击也跟着去了,我们本来是瞒着的,但恐怕志村藩得到了消息,所以才来攻打我们。”

    绿谷想哭,虽然他觉得他父亲一直不怎么着调,跟他哥哥也没有什么感情,但他还是想哭,不过他忍住了,问道:“母亲呢?”

    “你大哥留下了一个男孩,啧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掏空了才挂的,夫人在藩主去世之后出家了,现在带着这个孩子在城外的寺院,不会有事的,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“那现在藩里的事?”

    “全靠各位老中共同商议。你回来了就好,我派人送你回城里,你赶紧继位,藩里也能团结一致对外。”

    “这事以后再说,我们还是先把志村藩打退再说。”

    “打仗不是你该干的事!”

    “那我该干什么?我也是男人,这时不站出来保卫家园,难道让我躲起来吗!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那个带你走的男人呢?就这样不管你了?”爆豪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提到轰绿谷就有点不好意思,在自己的发小面前,“他送我过来这边就回去凝山藩了,希望能说服凝山藩加入我们这一边,这样志村藩应该就会退兵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管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也是我的初阵了,我们一起保护好我们的家吧!”

    “留下可以,我不许你上战场啊,给我留在城里。”

    “志村藩现在的动向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他们在城外布阵,城外是平原,我们也不可能冲上去跟他们硬拼啊,笼城才是上策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绿谷看着外面阴沉的天空。


TBC


※笔力有限,想的挺好,总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
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菊色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